七滚

各种段子的存放处,语死早文笔渣超低产神逻辑_(:з」∠)_谨慎关注

复刻【二】

新坑_(:з」∠)_可能略长




架空未来,略慢热,渣文笔轻拍_(:з」∠)_








【二】




凌晨两三点左右的时候,夏末醒了过来。




他睡眠一向比较浅,再加上是第一次在老宅以外的地方过夜,自然睡得不怎么好。




正当他翻了个身闭上眼打算再度进入睡眠的时候,窗边突然传来一声很轻的响动声,这让他还处于半睡眠状态的大脑立刻清醒了过来。




小偷么?老爷子可没有教过有小偷进来的时候要怎么做啊。他有些困扰地想着,最后决定还是装睡的好。




不幸的是,在入侵者已悄无声息却又无比迅速地接近了床边的时候,他才发现无论是对于入侵者的判断还是自己因此所做下的决定都是无比错误的。




因为对方的目标是他。




在来人扑上来的一刹那夏末条件反射地向床的另一边翻了下去。然而对方的速度比他更快,瞬间将他拽了回来反剪双手死死地摁在了床上。




相比简陋的装饰来说,这张柔软的大床几乎能称得上是旅馆老板的良心了,因此夏末在被对方压倒在床上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多大的痛苦。尽管如此,脸朝下被按在枕头里所带来的呼吸不畅感依然提醒了他此时正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环境之中。




压制在身上的力量无比沉重,对方的意图大概是想将他就这么闷在枕头中窒息而死。换做是普通人处于他这个境地的话,或许早已因为慌乱而下意识地拼命挣扎而耗尽体力了。然而夏末只是在最开始慌乱的时候本能地挣扎了两下便不动了,与其说是没有危机感,不如说他这个时候所作出的反应冷静得根本不像是一个人类。




【……没有危险。】




当这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时,连他自己都觉得十分荒谬。




【没有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没有危险,我明明就要——】




“砰!”人体被狠狠摔在坚硬地面上响起的撞击声在深夜里显得无比惊心动魄,在夏末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在压制稍稍减弱的刹那间猛然暴起挣脱了控制,随即反身将身上的人狠狠地甩了出去!




对方大概是被这无法预料的突发状况打了个措手不及,愣了两秒刚准备翻身起来,就被挟带着风声呼啸而来的实木折凳给彻底拍晕了过去。




天下武器之首,莫过于折凳与板砖也。




夏末扔掉了手中断成两半的折凳,踉踉跄跄地倒退了几步靠在墙上剧烈地喘着气。在经历过方才一番激烈的动作之后,不论是过度发力后因为肌肉痉挛而无法抬起来的手臂,还是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后的无力和酸痛,身体透支所带来的后果都比他想象中还要严重。




但是让他更为在意的并不是身体上的痛苦。在渐渐平复下来之后,他清楚地想起了当时脑海中出现的声音。与其说是声音,倒更像是根据当时情况而做出的命令。这道命令甚至越过了他直接下达给了身体,以至于他自己在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身体便自发做出了行动,而这并不是他本身的念头或决定。




夏末深吸一口气,摸索着走到门口打开了灯,随即走到被他拍翻在地的那人面前蹲下,开始查看着对方的情况。




入侵者此时正毫无意识地趴在地上,就算没有那道来历不明的声音,夏末也知道自己现在暂且没有危险。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血腥味,透过对方身上破破烂烂的外套甚至能看到深可见骨的刀伤。他有些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一下黑衣上颜色相较更深的地方,果然湿漉漉的全是血。




这些伤口并不是夏末造成的,大概是这人在进屋之前便已受了重伤,对他出手的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当时的“没有危险”大概指的就是这个。




夏末盯着手上的血迹出了好一会神,用床单将依然昏迷中的黑衣男人费劲地打了个包捆绑起来,然后扔到了浴室里并锁上了门。




好不容易完成之后,他在房间里转了几圈,终于在离门最近的墙角靠坐了下来。在身心极为疲惫的情况下,他本能地选择了休息而不是离开这个并不安全的地方。




他甚至不愿再去想自己身体不受控制的原因以及突兀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那个声音。




那一切都是未知的,而这种未知让他感到无法驱散的恐惧与不安。




夏末双手环抱着他的包,将头轻轻靠在了上面,疲倦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3)